燦白_Roommate ❤️ 【上】

今日一如往常的过着平凡生活的大学生边伯贤,懒洋洋的躺在床上滑着手机。


伯贤朝房间外面喊着

“世勋!今天要做什么?”


“今天没事,要不我们去打游戏如何?”


“好!等我换个衣服。”


伯贤跟世勋是室友,伯贤大世勋一岁,他们一起在学校附近租屋。


/


*游戏场


世勋跟伯贤兴奋的打着电玩游戏在比赛中。


“对了!你记得我上次跟你说我有个认识的别系学长要来住吧!”世勋突然提起,想借机分散伯贤的注意力。


“哦!我知道!他什么时候要搬来?”好奇心让伯贤有点分心。


“他昨天跟我说这几天,应该快了。不过我后天可能要回家一下,如果他来了的话,你帮我就先跟他处理一下。”


“好。那他长得帅不帅啊?!”

边伯贤真的很好奇,好奇到他打游戏都输了,干脆不玩了。


“呃⋯⋯这个吗⋯⋯”


“是很丑是不?”


“也不是啦,只是大家都说他长得像⋯⋯尤达。”


边伯贤噗的一声笑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尤达!!”

边伯贤边笑边打着吴世勋。


“哎呀!你看到本人就知道了。”

世勋内心很想笑但是又憋着,好痛苦。


朴灿烈如果知道吴世勋私下叫他尤达,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


-三天后-


叮咚~


叮咚~~


叮咚~~~


外头有个人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按着门铃好几声但是都没回应。


朴灿烈抓抓头发“奇怪,怎么没有人在家⋯⋯”


朴灿烈打电话给吴世勋,吴世勋居然告诉他他回家去了,剩下他室友一个人在,给他室友的电话。


朴灿烈别无他法,只好打电话给这位室友朋友⋯⋯


嘟⋯⋯嘟⋯⋯无人接听⋯⋯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只留下朴灿烈一个人在门口思考现在要怎么办,他决定再按最后一次门铃⋯⋯不然他就只好⋯⋯在门口等。



叮咚叮咚叮咚⋯⋯


还是没反应。


灿烈心好累,正当他想离开的时候,他听见门里传来一道好听的男声。


“谁啊?”边伯贤朝外面喊,因为他们住的地方没有荧幕可以看到外面的人,只能走出来开门才知道。


边伯贤打开了门,看到一个长得特高,而且特帅的男生。


奇怪⋯⋯这不是朴灿烈吗⋯⋯他默默地在心里想,吴世勋认识???


“你好!我是朴灿烈,今天要搬来这里住,请多指教⋯⋯”他露出招牌笑容的大白牙,但是看起来却有点害羞,有种两眼不知道该看哪的感觉。


边伯贤原本是惺忪睡眼地走出来开门,一开门一时惊呆马上回神。


“哦!不好意思,我睡觉睡得太死了,快进来!”

伯贤却没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微微滑落下肩膀。


/


朴灿烈,人称S大男神,总是在学校论坛上出现的红人,跟伯贤一样是三年级。朴灿烈几乎是没有人不认识的,还被称为音乐系大才子。


伯贤让灿烈把行李搬进了隔壁房间,让他先整理一下东西。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突然觉得坐立难安,不知道该做什么。


其实边伯贤以前跟吴世勋聊天的时候有聊到朴灿烈这个人,边伯贤说这是他的菜⋯⋯结果现在就住在他们家!!!怎么能不激动!!!


他真的很想打吴世勋,跟他说什么尤达⋯⋯居然把他男神变成尤达。


这辈子还没见过长这么帅的尤达呢。


“伯贤?我能这样叫你吗?叫我灿烈就可以了。”灿烈小心翼翼的开口问。


“可以可以。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好像没有说过。”边伯贤心中简直是万马奔腾啊。


“啊?哦⋯⋯世勋说的。”


其实也不算是世勋说的,边伯贤虽然比不上朴灿烈是几乎人人皆知,但是在学校也是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更是表演艺术系的大名人之一。


/


两人原本不认识,但是却意外能聊起天,感觉一瞬间变熟悉了许多。


朴灿烈跟边伯贤的个性,本来就很闹腾,但都是很外向活泼,可能也是其中一种原因。


没想到朴灿烈居然也喜欢打电动,他们还约好下次一起打英雄联盟。


“你们平常晚餐都吃什么呢?”

“我们都去外面买,没人会煮。”

“那要我煮吗?”

“你还会煮饭?哇!!不是,你才刚来一天,就让你煮饭不太好吧。而且现在五点多了,应该来不及买菜了。”

“好吧!不然我们明天去超市买菜如何?让你尝尝我的厨艺!”


伯贤答应了灿烈明天去超市买菜,晚上就先出门随便吃ㄧ吃。


/


*面店


两个人点完单就直接在这里吃了


面来了,明明一样的面,可是两碗面好像长得不太一样。


边伯贤的没有黄瓜,朴灿烈却有。


“我跟世勋常来,跟老板很熟,他知道我不喜欢黄瓜,所以他不会帮我放。你该不会也讨厌吃吧?”伯贤说


“没有,我蛮喜欢的,以后有小黄瓜我都帮你吃。”朴灿烈笑着说


明明只是平凡的一句话,却让边伯贤好像有一点奇怪,心里怪怪的⋯⋯好像有股暖暖的东西流过。


老板目前没有客人要招待,趁着空闲就跑来找伯贤聊天。


“伯贤,今天世勋没来啊?”

“对啊!他有事回家去了,这是我新室友,朴灿烈。”

朴灿烈点头示意

“你好!我刚刚还以为这是你男朋友呢⋯⋯!”

“啊哈哈!不要开玩笑了老板!”伯贤有点尴尬的说

“你该不会有女朋友了吧?”老板对着朴灿烈说

“没有。”

“长这么帅都没女朋友?不错。”

留下这句意味深长的话老板就回去工作了。


“灿烈,不要在意他讲的话,老板就是喜欢开玩笑⋯⋯”

“没关系啊,我不讨厌。”


伯贤是怕朴灿烈觉得他噁心⋯⋯他喜欢男生这件事。老板知道才这样跟他开玩笑,但是朴灿烈应该不是喜欢男生的吧⋯⋯他唯独不想被朴灿烈讨厌。


/


灿烈被伯贤告知只有一间浴室所以让他先去洗澡,边伯贤在房间打电话给吴世勋。


“你怎么没跟我说要搬来的是朴灿烈??你害我打开门吓一跳。”

“哈哈哈哈!惊喜啊!喜欢吗?”

“喜欢什么啊⋯⋯我才第一天认识他这个人欸。”

“你之前不是跟我说他是你的菜。”

“是我的菜,但是我没有喜欢他啊⋯⋯不对啊,那你怎么不跟我说你认识他!”

“哦⋯⋯他是我哥的高中同学啊,一时之间忘记了。”

“你哥的高中同学?不是在国外念书吗⋯⋯那干嘛回来念大学⋯⋯?”

“我不知道啊⋯⋯你可以去问我哥。”

“不用不用,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再看看。让你们独处不好吗哈哈哈哈!”

“⋯⋯”


边伯贤心想“这是好朋友还是损友?”


/

朴灿烈洗完澡,走去伯贤房间门口要通知他洗澡,看到门开着就直接走进去了,伯贤坐在电脑桌前玩游戏。


“伯贤,我洗好了哦!你可以去洗了。”

“好!”边伯贤转头看了朴灿烈⋯⋯


这人怎么没穿衣服只有下半身裹着一条浴巾⋯⋯


“你⋯⋯怎么不穿衣服阿?”

“啊!抱歉,我在家里习惯了一个人住。如果你介意我以后会记得穿。”

“是没关系啦哈哈⋯⋯”

灿烈跟伯贤道了晚安便走回自己房间。


不得不说朴灿烈身材真的很好。八块腹肌,相比自己⋯⋯边伯贤看看自己的腹肌,嗯!我也有呢。




只不过是一块。

눈_눈


/


隔天下午两人一起去超市买菜,但是老实说边伯贤根本不认得那些食材。一边呆看着朴灿烈选,一边觉得无聊,在耳边跟灿烈说了几句话就跑走了。


边伯贤一个人跑到零食区搜刮,拿了巧克力拿了饼干拿了泡面⋯⋯两手抱的满满地走回来灿烈旁边,一把丢进购物车里。


朴灿烈被边伯贤此举动吓到

“伯贤⋯⋯你是不是拿的有点太多⋯⋯”


“会吗?这是我的储备粮食,这样我们有时候就不用出门买东西吃了!多方便啊。”

“但是这些食物不健康啊!”

“可是一直出去买东西吃我好懒哦⋯⋯”


边伯贤嘟着小嘴,摆出一脸我就想买零食吃的可爱表情,朴灿烈看着一时心软觉得不让买好像也舍不得。


但是仔细想一想还是不行。


“不行吃泡面,这些放回去,零食挑一些就好。”

朴灿烈强制把东西放回原位。

边伯贤心里是不想把东西放回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也没有再说什么。


/


朴灿烈骑着小电驴载伯贤,在回家的路上感觉有些尴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朴灿烈不让边伯贤买零食的原因,感觉伯贤话变少了。


没多久骑到住处,两人下了车,边伯贤的安全帽好像卡住拿不下来。

“别动。”

这ㄧ声让伯贤不敢动。


灿烈俯下身解开安全帽,脸与脸之间靠的很近。伯贤静静地看着这人,眼睫毛好长,眼睛也很大⋯⋯

轻轻地将伯贤的安全帽拿下来,这么近的距离让伯贤有点害羞,说了声谢谢。


正当伯贤要进门之前,手腕被抓住了。慢慢地转身看向抓住他的人,正想问怎么了,那人便开口说“那个⋯⋯我想跟你道歉。”

“嗯?道什么歉啊!”

“就是刚刚我要你把零食都放回去⋯⋯仔细想想我好像没有什么资格要你这样做⋯⋯”灿烈尴尬的抓抓头


“我知道你是为我身体着想。我没生气,想太多了你。”

伯贤浅浅的微笑看着灿烈,其实就算他不说也能感觉的出来,他是为他好。怎么会生气?


直到进门之前,两人的手都不曾放开。


朴灿烈心里的这句话却没说出口。

“其实我想说⋯⋯我煮给你吃。”


/


晚餐经过朴灿烈的巧手,这厨艺真的很不错,让人思考这人到底有哪里不完美?


边伯贤主动洗碗,朴灿烈也抢着来帮忙,明明一个人洗就好,但是两个人硬要一起挤在一个小水槽。


两人变得更加亲近了。


/


过了几天,世勋回来,三个人一如往常的过着生活。说不清是什么,不过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变的不太一样。


几乎每一天早晨,灿烈都会跑去房间叫伯贤起床上课,伯贤居然会乖乖听话,两个人还一起出门。


世勋真的是吓个半死⋯⋯以前每天都睡到饱很少去上课的伯贤,好奇怪。难道他们早上都在房间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可是接下来的每一天,一起床根本看不见朴灿烈,好像是在忙系上的事情。边伯贤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空空的。


朴灿烈几乎都忙到晚上才回住处,虽然边伯贤没这么早出门,但是每天也忙着准备系上要表演的音乐剧,两人能遇见的时间,好像只剩下晚上。


伯贤一天下来,不只要背台词,还要练唱。一回到家便累瘫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却还握着音乐剧的剧本。


朴灿烈进门后看见,原本想拿毯子盖上,但是ㄧ想到最近天气变化大,看了看手上的剧本,不能让他感冒着凉。轻轻将之拦腰抱起,放至床上掖好被子,却没有马上离开,只是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他睡着的模样。


他发现伯贤睡觉的时候发出嘤嘤的声音,觉得很可爱,却也有点想笑。


不久之后灿烈离开了,但是伯贤好像有点意识刚刚旁边有个人在这里。


吵醒伯贤的是脸颊上柔软的触感⋯⋯

还是错觉?不知道⋯⋯


随后又沉沉地睡去。


/




评论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啵啵賢又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