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_Roommate ❤️ 【中】


隔天一早就听见灿烈的声音

“伯贤,起床了!”

一如既往的跑进伯贤房间里面,只见这人不理他,又呼喊一次。

“嗯~~?灿烈?”

边伯贤微微睁开双眼,好像是朴灿烈在叫他。

“你该上课了吧?快起床。”

伯贤还是懒洋洋地躺着没有起来,很困的揉了揉眼睛。

“你今天怎么没有先出门?”

“我们系在忙成果发表会的事情,今天让我们休息一天,等我们发表会你一定要来看我表演!”

“好啊!我没事一定会去。”

“那你要起床了吗?”


“我、我要赖床十分钟。”

伯贤说完马上将被子裹成一团,简直像个肉粽,看了是好笑又觉得可爱。



“你再不起来我就要亲你了哦⋯⋯”

这句话简直震慑住伯贤


“????你说什么??”


“我说你再不起来我就要亲自把你拉下床哦!”


“哦⋯⋯我起来了。”边伯贤觉得奇怪的抓抓头,有点尴尬,应该是自己听错了。起初只是想故意耍赖多睡一会儿,现在瞬间清醒了。


/


灿烈向伯贤询问今天要上什么课,今天的课都是在讲表演方面的东西,因为有点无聊他并不是很想去上课。不过他今天上完课还要去排演音乐剧的演出。


灿烈听了睁着大大的眼睛说

“我能一起去看你们表演吗?”


我的天,这杀伤力太强大了⋯⋯。

“可以啊!”


简单收拾一下东西他们就一起出门去上课了。


灿烈是第一次陪伯贤去上课,也是他第一次走进表演艺术大楼这里。


路人走过都在窃窃私语,但是其实都听得一清二楚。


“天啊!!那是朴灿烈吗⋯⋯”

“他怎么会来!!”

“男神啊啊啊啊!”

“他跟边伯贤走在一起欸⋯⋯”

“这风景太好了,我拍个照先。”


边伯贤觉得朴灿烈真的是走到被注意到哪,自己在他旁边好像突然变成鱿鱼的感觉⋯⋯

(鱿鱼在韩国是丑的意思)


前脚才刚踏进教室,大家目光唰的一声全投射在他俩身上并议论纷纷起来。


伯贤带着灿烈坐在他朋友旁边,身旁的男生突然开口。

“伯贤,很稀奇喔!你怎么带人一起来上课?”

“凡哥,我带朋友来观摩一天,啊你家艺兴今天怎么没有跟你一起来?”

“他下午排演才会来,他早上有事先出门了,啊!都忘了跟你朋友自我介绍,我叫吴亦凡,我是伯贤的学长,你好!”

“你好!我是朴灿烈。”轻轻地向对方点点头。


/


下午排练时间,伯贤为了排练没办法跟灿烈讲太多话就要上台了。


“在台下看我表演哦!”

伯贤留下这句话,哒哒地跑上舞台。


今天演的这音乐剧名字叫做《大教堂》,伯贤饰演的是主角之一,这里每一个人都是学过声乐的才能够担纲主演,灿烈第一次看到伯贤的认真这一面,觉得很新鲜。


虽然说是表演艺术科,但里面也有分成很多种演员类型。就像是音乐剧、舞台剧、电视剧、默剧等等⋯⋯,每个人各有各不同的擅长,更是包含唱歌、舞蹈、声乐等等。


灿烈在台下静静欣赏伯贤表演,没想到不停地有人打扰。


路人甲“那个⋯⋯我能问你是跟伯贤很熟吗?”

“嗯我们很熟!”


路人乙“我能跟你拍照吗?”

“呃⋯⋯这就不了谢谢。”


路人丙“你好帅啊!!!”

“呃⋯⋯谢谢。”


虽然都不是骂人的话,但是正在专心看台上被打扰不免觉得有点烦。没想到这时候又有人说了一句影响他心情的话。


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走过来说

“你知道伯贤异性缘超好的吗?他跟你一样很多女生告白吧!可是他都没接受。我想问你⋯⋯你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吗⋯⋯?”


“⋯⋯”


灿烈顿时无语,不知道说什么,下一秒便回答了这个答案。


“他喜欢高一点的,最好有一米八十五。还有眼睛大的,加上身材好、腿长的。”


⋯⋯??

“一米八五?女生能有这么高的很少吧⋯⋯”


这女生心里想这不是在坑我吧⋯⋯

一脸错愕的离开了。


灿烈顿时也觉得有点尴尬,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我到底在讲什么啊⋯⋯这些讲的根本就是我自己。


/


伯贤结束了排演,灿烈根本没有完整的看表演,其实伯贤在台上也没有非常专注,时不时瞄台下那人看他在做什么。


没想到伯贤一瞄就看到一堆女生围着朴灿烈,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


“你刚刚很忙对吧?没有注意看我表演对吧?”一下台就跑过来向灿烈兴师问罪。


“我没有!我很认真的看着呢!”


“我看你是忙着跟妹子聊天吧?我都看到一群女生围着你了!”

这些一听就知道酸溜溜的话,让灿烈有些想笑。


“他们找来我讲话,我总不可能无视她们当作没看到吧⋯⋯”


伯贤嘟起小嘴,一脸不是很满意这答案的样子。


“难道,你是在吃醋?”


“⋯⋯你才吃醋!你全家都吃醋!!”灿烈一句话堵的他不知道要怎么办。


灿烈听见真的是笑开怀,真的是太可爱了。


边伯贤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在意朴灿烈的一举一动。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


骑着小电驴回家的路上,伯贤还在跟灿烈为了刚刚的事情生闷气。


“要不要喝点什么东西?”灿烈问

“不要。”

“那要喝草莓牛奶吗?”

“朴灿烈!你当我小朋友吗?”

“那你是不要喝草莓牛奶了吗?”

“我要喝。”

“好,等我回来。”

摸摸伯贤的头,感觉好像瞬间不生气了。


哄边伯贤就是这么简单,拿他最喜欢的草莓牛奶出来,一招见效。


/


日复一日,两人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


两人有空的时候就在家一起玩游戏。


而世勋几乎都不住在这里了⋯⋯整天往外跑,好像很少回来。


“你说世勋他是不是有对象了?好像很久都没看他回来。”伯贤问坐在一旁一同打游戏的灿烈


“嗯?他不是一直都有吗⋯⋯?”


???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是谁!!你怎么知道的??”


灿烈发现他说溜嘴了,原来世勋没告诉伯贤。


“我也不是很清楚⋯⋯”尴尬。


二话不说,伯贤抄起手机就打给吴世勋问罪。

“吴世勋,你什么时候有对象了!都没有告诉我!”


原本讲话很大声的伯贤,被这句话堵住口。

“你自己不也有对象吗!你知道每天在家看你们,我墨镜没带行吗?”


怕被朴灿烈听见,越讲越小声。

“我们哪有⋯⋯”


“边伯贤你敢说你不喜欢他!”


“我⋯⋯”


“你也没跟我说啊!”


“但是我们还没有⋯⋯”这句话小声的几乎听不清楚。



挂掉电话后,灿烈马上就问

“你们聊了什么?”

“没、没什么。”结巴了。

“所以他对象是谁?”

“没问到⋯⋯”


/


下个月就是灿烈的成果发表会了,5/20。伯贤那天想办法把事情推掉,就为了去看朴灿烈表演。


灿烈向伯贤提议等发表会结束之后想去海边玩,再过一个礼拜是期末考,他们决定考完之后就出发。


“我们就两个人去吗⋯⋯?”伯贤问

。虽然他内心想单独去,但是会问这问题原因是怕单独去会很奇怪⋯⋯


“你可以找你朋友啊!顺便叫世勋带他对象来一起玩!”


“好!”叫上凡哥跟他家艺兴好了。


/


在即将到来的发表会前,5/6是伯贤的生日。但是他好像没有说过他的生日,也没什么特别的,却有个人早就默默地为此日做准备。


这几天朴灿烈晚上都不见踪影,边伯贤问他,他只说他为了发表会的事去学校的练习室做特训了。


边伯贤还是觉得很奇怪,连续两个礼拜每天晚上都不在⋯⋯?


算了。先不想了,吃饭要紧。


“世勋!你要一起去外面吃饭吗?”

“好啊!等我一下!”


世勋和伯贤两个人漫步在街头,寻找想吃的店家。


“我最近特别想吃义大利面,前面好像有家新开一阵子的,要不要去吃看看?”世勋提议


“好啊!”伯贤虽然没有特别喜欢吃义大利面,但是肚子饿吃什么都好。


两人来到这家新开的店门口,居然大排长龙⋯⋯这家生意这么好,看来应该不错吃吧。


外观设计装潢还蛮不错的,可是真的好多人在排队,世勋问伯贤要等还是吃别家。


伯贤想想世勋想吃,应该排一下子就会到我们了

“我们就排队呗!应该蛮快的啦!”


两人在门口等不到三十分钟就被服务生领进餐厅,里面内部装潢也是很时尚。入座后服务生告知要点餐时请按一下服务铃即可便离开了。


翻了翻菜单,看起来还不错。不过看了看附近,怎么都是女生,他们两个大男生好像特别突兀⋯⋯


选择好后按了服务铃,有位男性服务生过来点餐,由于边伯贤顾着看餐点没有抬头看服务员,但是声音也太耳熟了吧⋯⋯抬头一看,是朴灿烈。


“不好意思,请问你的名字叫做朴灿烈吗?”伯贤露出笑容一脸和蔼看着他,居然骗我在学校练习。


“我、我不叫朴灿烈,你认错人了!”想开溜,没来得及跑,被伯贤一把揪住⋯⋯


“不是跟我说你在学校吗?结果竟然在打工?你干嘛骗我啊!”

其实伯贤在意的地方是灿烈骗他。


“我、我就临时缺钱用⋯⋯不好意思说,有点丢脸。”讲完朴灿烈心里也觉得这借口太烂了,自己听了都不会信的。


“原来是这样!早说我借你就好啦。”没想到边伯贤还真的相信,他就是如此的单纯,傻的可爱啊⋯⋯


发现闲聊太久了,朴灿烈被老板叫走,点完单之后就等着餐点来。


伯贤无聊的环顾了四周,还听到附近女生的对谈,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家店生意这么好,而且几乎清一色都是女生⋯⋯原来都是来看灿烈的。


旁边的女生发现伯贤刚刚一直在跟灿烈聊天,几个人跑过来问他灿烈的联络电话⋯⋯


当然,都被伯贤拒绝了。


穿着制服的朴灿烈,也是这么有魅力呢。


/


5/5,伯贤生日前一天。


灿烈结束了打工的日子,他只做了两个礼拜,每天大约六个小时。就为了想赚钱买伯贤的礼物。其实他并不是没有钱,只是想用自己的能力赚。


灿烈下午吃饱饭就出门去买先前已经看好的礼物,加上事先订购的蛋糕。


蛋糕店不是很远,蛋糕晚一点再去拿,怕太早拿放在公用的冰箱里面会被看见。


他已经计划好了,过十二点的那一刻,拿好礼物跟蛋糕冲进伯贤房间给他一个惊喜。


就那么巧,晚上世勋不在,应该是找他爱人去了。刚好独处,朴灿烈觉得这真的是十分完美。


灿烈兴高采烈的跑到了游戏店,就为了买一台红蓝机。他知道这台伯贤一直都很想要,但是因为价格不是太便宜一直舍不得。


买完了游戏机在去蛋糕店看看,蛋糕已经好了,灿烈告知店员他八点再过来拿。


开开心心骑着小电驴回家,原本想偷偷进门,怕被看到礼物,结果一进门,客厅根本不见半个人影。


先把礼物放回自己房间,再走去伯贤房间看他在做什么。


还没敲门便听见里头伯贤在讲话。可是有点奇怪,他还听见另一道男声,是开扩音在讲电话吗?


仔细听了一下发觉不对劲,这声音也太立体了吧!!是谁啊⋯⋯?


灿烈心急敲了敲伯贤的房门,打开门的当下往房里看去,有个男生坐在伯贤的床上⋯⋯


正当伯贤要开口对方就把他拉出房门外并且小声的质问“他是谁啊?”


“他是我高中同学,他大学去国外念书了,他今天刚好回来玩一个礼拜。”


“你怎么没事先说啊?”


“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会来啊⋯⋯刚刚有人按门铃,一打开门就看到他拖着行李箱来。”


“等一下,行李?他是要住在这里吗⋯⋯?”灿烈的脸瞬间塌掉,伯贤却没看出来。


“他原本是要去我家找我,可是我忘了告诉他我之前搬出来住,我妈给他我这里的地址所以就过来了。”


“⋯⋯问题是我们这里只有三间房,他要睡哪?”灿烈心想不要跟我说你跟他一起睡一间房。


伯贤还没回答,这位朋友就从房间走了出来并说“我跟伯贤一起睡就好了。我们高中很常一起睡啊。”


⋯⋯朴灿烈无语,这人讲话完全没有让人反驳的余地。


“可是我床蛮小的,还是你去我另外一个室友房间睡一晚,他今天不在。”伯贤说


“对对!你去他房间睡就好。”朴灿烈马上附和边伯贤的话


“睡不认识的人的床很失礼吧⋯⋯到时候他介意怎么办,不了。我睡你那。”他说。


“好吧,那暻秀你就勉强跟我一起睡啰!”伯贤说


一旁的朴灿烈真心觉得这个人讲话很难反驳⋯⋯而且任谁看都觉得这位暻秀喜欢伯贤,可能看不出来的只有伯贤。


沉浸在这个氛围之下,朴灿烈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生日惊喜⋯⋯变成三人时光了。

ノಠ_ಠノ


/

评论
热度 ( 73 )

© 啵啵賢又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