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_Roommate ❤️ 【下】


灿烈一整个提不起劲来,他的惊喜居然被一位不速之客打乱。


晚餐明明是三个人一起吃,但是暻秀霸占了伯贤,灿烈感觉好像不存在一样。


去领了蛋糕,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还被店员关心是不是生病了。


⋯⋯


不管怎样,灿烈计划还是这样进行。


蛋糕,完美!

礼物,完美!


十二点到来的那一刻,朴灿烈拿着蛋糕跟礼物给伯贤一个大惊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伯贤生日快乐!!!”


“你怎么知道我的生日!!”伯贤心里是超级惊讶,但同时也超级开心。


“哈哈哈!快许愿!”


伯贤双手合十,很快许了愿便吹熄了蜡烛。


灿烈拿出了礼物送给他

“这是送给你的礼物!”


“哇!!灿烈谢谢你!我们之后一起来玩!!”


灿烈瞬间觉得,就算不是属于两人的生日,只要伯贤开心,什么都不在乎了。


/


发表会要就到了,朴灿烈为了表演卯足了全力练习。说实话很在意家里有别人在,但是也别无他法。


刚好灿烈不在,伯贤只能趁着每天没有课的时候带着暻秀到处走走看看,很快地一个礼拜后他就回去上学了。


伯贤觉得很对不起暻秀,没能带他去比较远的地方玩。


他去机场送暻秀回去

“没关系,傻瓜。下次再来找你玩,记得带我吃好吃的!”

暻秀摸摸伯贤的头,走向登机处了。


/


发表会这天,音乐系大楼布置的格外细致,很有音乐风气。


灿烈一早先去学校做准备,事先给伯贤时刻表及门票,等到了时间再来。因为他可能会忙得不可开交,没时间招呼他。


原来他们表演还要事先买票⋯⋯

好专业的感觉。


伯贤拿着门票入场,位子居然在第二排。这才发现这一排的门票不是卖的,是他们自己给朋友的VIP座席。


伯贤好像有被灿烈重视的感觉,心情好的不得了。一脸笑嘻嘻地等表演开始。


人群鱼贯进入表演厅,这里真的很气派,约略估计至少能容纳八百人以上。


无聊观望一下四周,看见第一排坐着的人,看起来都很厉害,还有不少外国人呢!看来这表演有一定的水准⋯⋯


/


表演开始了。


主持人一开始便向大家介绍了几个特别的来宾,他们都是音乐方面相关的大佬级人物,刚好就坐在伯贤附近的几位外国人。


目前发表会已经长达了两个小时,在这期间中看见朴灿烈的次数只有一次。


朴灿烈出来的地方是一个乐团,他是鼓手,帘幕打开的那一瞬间惊住了全场。他们是音乐系里面最厉害的几位,被称为最强乐团。


伯贤看见灿烈在台上打着鼓架子的帅气模样,被撩到了。


其实朴灿烈只是去帮忙打鼓,因为他们刚好少一位鼓手⋯⋯


最后,主持人出来说话了。


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还有最后的一个表演!


Solo!!!


台下尖叫声此起彼落,大家好像都知道是谁要表演,只有伯贤一脸茫然。


揭开帘幕,是朴灿烈!!!


只见他一个人站在舞台正中央背着吉他,对着立麦说话。

“我现在要唱的歌是我自己写的,这是写给我一直想保护的那个人。”

台下尖叫声不断,很快地灿烈拨动了琴弦。


⋯⋯伯贤听见这段话,心里却是五味杂陈,他不知道他说的是谁。


“初次见面,心里很紧张,却总是装作若无其事⋯⋯其实在我们初次见面之前,我想我就已经爱上了你。好想大声对你说,我爱你。但愿有一天,我能告诉你⋯⋯”


表演结束,台下观众欢声雷动,一方面是因为朴灿烈如此告白的歌词而激动,一方面是因为实在是太好听了,有人听着歌词甚至流下了眼泪⋯⋯


边伯贤心里很复杂。他听了歌词,才知道原来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人在,还这么傻喜欢他⋯⋯


他们两个之间,从来没有谈论过彼此的感情,伯贤还以为他在灿烈心中有那么一个份量⋯⋯


原来他心里早就有别人了。


没有等到灿烈唱完他已经悄悄离开。


一个人走出了表演厅,心中真的很难过,才知道原来他这么喜欢朴灿烈。

不自觉流下眼泪,就这样安静的离开了学校。



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伯贤到处乱晃,即使电话响了许久,他不想接听,他猜是朴灿烈问他在哪。


一下子到了晚上,他仍然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秋千上,思考了许久。


终于做出一个决定。


既然朴灿烈都有喜欢的人了,他就放弃吧。


告诉自己不能再掉眼泪了。回家吧。


/


一进门,朴灿烈马上飞奔过来

“你下午为什么跑走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电话也不接,我很担心。”灿烈一脸很担心伯贤发生了什么急事才先离开。


“没有啦!刚好我妈说有急事要我回去家里一趟,忘记跟你说。结果手机没电了!对不起!”伯贤双手合十装作若无其事地笑着道歉。


“没关系,有事要说一声!”

灿烈这才放心了许多,但是总觉得伯贤哪里不对劲。


“我刚刚坐车坐的有点累,我先洗澡睡觉啦!晚安。”伯贤以此为借口就先逃离了这里。


灿烈也不好再说什么,道了晚安便让他离开了。


伯贤回到房间,无力的坐在床上,不准掉眼泪,即使这样告诉自己,还是好痛苦⋯⋯

“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温柔啊⋯⋯”


/


接下来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灿烈觉得伯贤每一天都在躲他。


但是跟他讲话看起来总是很正常⋯⋯


很快地到了去海边玩的那一天。


“哇!!大海!!!我们来了!!”

吴世勋开心的喊着


今天第一次见到吴世勋的爱人,居然是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

“初次见面我是鹿晗,叫我鹿哥就行了!”


加上吴亦凡跟他爱人张艺兴。


总共六个人跑来海边玩,大家都很嗨,只有边伯贤一个人心里很郁闷。


大家纷纷冲进水里玩,大家都是一对一对的,只有他们两个⋯⋯


“伯贤,不玩水吗?”

灿烈问伯贤,他看起来心情很不好。

“我等下再去,你先去玩,我想要在这里躺一下。”伯贤笑了笑

“好。那我去了。”


伯贤躺在铺好的垫子上,说好听是在睡觉,其实根本就是心情不好。


没躺多久就有人来吵他,感觉现在边伯贤的火大的能烧掉东西了。


“嗨!你一个人吗?”两个男生向边伯贤搭讪

“不是。”伯贤根本懒得理他们

“你是我朋友的菜,可以认识一下吗?”

“不要。”边伯贤站起来要往海滩那里去找其他人没想到这两个男生竟然硬拉住伯贤。


“你又没有男朋友,认识一下不会怎样吧?”

“我说了不要。你们是听不懂中文吗?”

他抓的更紧,力气大的伯贤挣脱不了。


灿烈见状走了过来

“我是他的男朋友。请你们不要随便碰他。”朴灿烈跑过来打掉那男生的手


那两个男生被朴灿烈赶走,灿烈担心的问伯贤有没有受伤。


伯贤笑着回答他,没事。我们去玩水吧!


/


玩了没多久的水,边伯贤就上来继续躺在垫子上面。


只见吴世勋一个人走了过来。

“你的鹿哥呢?”

“他去上厕所了,你一个人在这里干嘛?怎么不跟灿烈一起玩水?还是你们吵架了吗?”

“我、我只是不想玩而已⋯⋯”

世勋见伯贤的脸色瞬间变了,感觉好像知道了原因。


“你是不是因为灿烈要走了难过啊?别难过啦!他又不可能不回来,不要因为这个跟他吵架吧!”

“?他要走去哪?”

“啊?就上次表演那天他被一个知名制作人找去了⋯⋯好像是美国。等一下,你不知道??”吴世勋一脸错愕,因为他知道灿烈应该是会说的。

“⋯⋯他没有告诉我。”

伯贤的脸色唰的一声变得更暗了。


/


吴世勋告诉边伯贤,那个制作人告诉他,他会提供顶尖音乐学院大学四年级的课程让他去学,一边上课、一边跟他们一起做音乐,薪水更是高的不得了。


下个月说不定就要走了。


⋯⋯朴灿烈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这些。


果然对于灿烈来说他一点都不重要。



不久之后,暑假到了。


甚至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朴灿烈已经将行李搬的差不多,准备离开了。


伯贤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灿烈在离开前依旧笑着,只对伯贤说了一句“再见。”


便离开了。


门关上的那一刹那,伯贤的眼泪缓缓流下来了⋯⋯


他知道,这段感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判死刑了。


/


吴世勋告诉边伯贤,朴灿烈的飞机是下午四时的,现在已经一点十分了,即使现在去机场找他说不定也已经登机了。


“你确定你现在不跟他说你喜欢他?你不后悔?”吴世勋在家里质问伯贤


“我⋯⋯”


“你都没有跟他说你喜欢他,这算什么失恋?你听到他的答覆了吗?你都不说出来他怎么会知道你喜欢他呢?”


“⋯⋯我”


“给你两个选择。一、现在立刻马上去机场。二、永远不要说,然后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边伯贤看了看手表,一点三十。


应该还来得及。


二话不说马上跑了出去。


“飞机!等我!!”

伯贤做了决定,他不想让自己后悔。



马上搭计程车,用了最快的速度抵达机场,时间显示二点十分。


边伯贤飞也似的奔跑着,就为了要找到朴灿烈跟他告白,即使知道会被拒绝还是要告诉他。


但是都找不着他的人影⋯⋯


广播“下午四点前往纽约的班机,登机时间到了⋯⋯”


他走了⋯⋯


他真的离开了。


他再也找不回他了。


边伯贤像疯子一样坐在地板上大哭并大声喊着“坏蛋!朴灿烈你这个坏蛋⋯⋯我喜欢你啊⋯⋯”


他已经不管走过去别人投射的眼光。


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但是那人已经⋯⋯不会再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了。


//


如果知道有一天他们会有离别,


他一定不会让他离开。


如果知道有一天他会跟他相遇,


他一定会紧紧抓住他。


如果知道有一天他们这样错过,


他一定会说出他爱他。


//

评论
热度 ( 51 )

© 啵啵賢又甜💕 | Powered by LOFTER